求職面試小分享

這個星期開始上班了 雖說很忙很累 不過在這不景氣中 還找得到工作
已經覺得很欣慰了 趁著我還忘記之前 來說說我的求職經驗吧
從3/6 一回到台灣 3/9便開始投履歷了 但更具實說一點 在澳洲工作還沒結束之前 就開始投履歷了
雖說回台灣之後 想往專案管理方面走 但是履歷卻石沉大海
細細評估我自己跟就業市場 針對專案方面工作 不脫需要MBA 或者Marketing方面知識跟經驗
在這方面我的經驗值 或說競爭力(在眾多求職者中)相形遜色 出線的機會不大
回台觀察幾天下來 104每天的增加的職缺也極少 因此也開始修訂自己的職業目標
既然無法在專案管理方面找到優勢 那麼便轉向自己的專業領域之內
對於客服 物控 資材 甚至採購方面的工作一一投遞 甚至 特助及秘書也在我的搜尋範圍之內
一個星期之內大約一百封履歷
不過在第一個星期之內 依舊沒有任何回音
相較於2008年 我開放履歷尋求軟體工程師一職 三天之內便有六個面試機會 相差甚遠
這時的我 開始害怕了 是我的履歷出了問題 或是真的景氣差到連工作的找不到了
也許是公司流程的關係吧 幸好在第二個星期 開始有了面試的通知了
1. 金震宇家庭數位科技公司(位於台北東區 上網搜尋發現好像是騙人的直銷公司 因此並沒有出席)
2. 龍騰文化出版社 (位於五股 考word excel 中打 三萬初的薪資+常態性加班 面談甚好 但是感覺錄取機會不大
    三天後收到通知錄取 不過因工作性質可能不太符合我的興趣跟專長 因此婉拒了)
3. 瀚宇彩晶股份有限公司 (位於五股 歷經英文測驗 人資面試 經理面試 處長面試 工作內容很符合我的專長
    公司的環境制度感覺也不錯 面試相談都很順利 是我最想進的公司 等了一個星期才拿到錄取通知)
4. 合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位於竹科 雖說是很有發展潛力的地區 跟職位(儲備主管)
    不過真的是太遠了 不想要每天通勤四小時 因此忍痛放棄面試機會…..)
5. 雅虎生技公司 (位於桃園 這是什麼公司阿 聽起來名字還蠻唬人的 不過看起來還是怕怕的 因此直接放棄)
6. 燦坤家電股份有限公司 (位於台北內湖 營運部客服專員/課長 聽起來不錯 但是家電畢竟不是我的專長也非我的興趣)
歸結以上的求職經驗 希望對大家有點幫助
老實說面試是一件很累的事情 結束了兩個面試之後 就開始須脫了
也有放棄的念頭 因此我想好好的調整自己的心態跟腳步也很重要
不論大家有沒有工作都一起加油吧
*找不到工作 過著沒有收入不敢消費的生活 很心虛
  找到工作 開始上班的生活 才覺得自己休息的不夠*
本篇發表於 我在台灣的日子。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 Responses to 求職面試小分享

  1. Lorraine 說道:

    好詳盡的分享!!女皇, Step 1大成功….Step 2 要努力哦….

  2. 心怡 說道:

    Tiffany~加油哦!!

  3. Evita 說道:

    Tiffany 我給妳精神上的支持~加油加油!! 所以,最後妳是進了那個妳最想進的公司嗎?

發表留言